【耀+湾】台风过境

#关键词:猜忌与疏远/单箭头/暴雨
#非cp向
#新人,ooc求谅解求提出建议

#无台/独倾向


“我爱你。”
“我恨你。”
“我想你。”
“我……”
哗啦——
明亮的蓝色从窗口闪到漆黑一片的屋里,随之而来的沉闷雷声和泼水般的雨声将少女从沉思中惊醒。
——台风。
——颱風。

卷曲的长长呆毛让林晓梅有一瞬间的失神。
幼年的她虽然也有这缕长长的呆毛,但先生总是会替她在梳头的时候梳进马尾里。现在先生不在身边,林晓梅已经习惯了把长发披下来,因此常常看见这缕头发。
可现在先生不在身边了呀。
林晓梅抱住大床上的一个枕头,翻了个身。
小时候不是这样的。她想。那个时候先生的床上总是挤满了哥哥姐姐,特别是那几个和她一样在南边的,总是挤不上床却又互相竞争着仅有的几个位置。那时她是受偏爱的,先生总是会抱住她把她带上大床。那时候她看着其他人(尤其是港仔)忿忿的面孔,心里总有一些莫名的快意感。
可现在不是了。就连港仔都在前不久和先生联系上了。
他们回家了,可林晓梅没有。
她总是被家里两个吵吵闹闹的家伙烦得不行。问题、问题,无止尽的问题。她总是试图用最快的速度解决从而得到几个休息天,但接下来的事情总是立刻摆到她面前。但有一点是那两个家伙常常问她她却不想回答的。
“你想回去吗?”
林晓梅总是在这时候以一种生硬的姿态岔开话题。是的,她看到了那两个家伙的欲言又止。可她没法回答。
她能说什么?
她,能说什么?
这不是政治立场民众调查的问题。林晓梅,一听就是个中国名字,但她不姓王。她姓林,一个和整个大家庭里截然不同的姓氏。
她真的是这家的人吗?
如果不是,为什么要说“回去”而不是“过去”呢?
深呼吸。

窗外的雨更大了。
时不时映进来但蓝色光芒闪得人眼睛疼。
林晓梅按了一下手机,时间显示23:58。
她在等什么呢?
等从前的温暖吗?柔软的衣裳,温热的手掌。连冬天被冻住的砚台都阻止不了的教她写字的热情。
那种爱意太温暖,太久远。久远到记忆中的晴天都已被窗外的暴雨彻底抹去。

屏幕即将暗下去的时候时间跳到了23:59。
锁屏是先生的号码。
林晓梅总是怕自己会忘了先生的号码,于是天天看着这个号码随着她使用手机而亮起。可是当她在先生生日那天终于鼓起勇气在半个小时的心里准备后拨出,却只听到了毫无人气的电子音。
但她听说港仔打通了。就在前不久先生的生日。清晨的一个随手的电话都被接了起来,她耗尽心思的语句却传达不到那里。

00:00。
眼泪就这样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
她从前总是猜忌着先生对她的爱。她不相信她是众多孩子中特殊的一个。她疏远了先生,甚至假装没看见先生难过的表情,蹦蹦跳跳地跟着本田走了。她总是想证明,先生能够包容她一切的错误与任性,永远在那里等着她。
然后,这份爱就被消磨殆尽了。
现在的她再思念都没有办法表达了,她甚至没有先生的联系方式。她连一句生日快乐都说不了,又为什么要等到十月二十六日的凌晨才肯相信先生不会给她打电话庆生呢?
她再努力地学好先生一笔一画教给她的字都没有用了,因为先生根本不屑于用那么复杂的字。从前结构完整笔力苍劲的“臺灣”也被轻飘飘的“台湾”所代替。
悔恨,可又能怎样呢?她连她土地上的雨都无法控制,又怎能控制一个人对她的情感呢?

雨声渐小,就像是对她啜泣的嘲讽。
台风过境,只留下一地狼藉。
从此以后,她知道,她的爱,她的恨,她的思念,其实都与她的先生无关。她的感情,永远都传达不到他的心里。
就像在她这里肆虐过的颱風,会变成台风,然后在到北京前减弱为无物。


评论
热度 ( 11 )

© 沈殊源 | Powered by LOFTER